我县召开2022年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对接会


7月22日,我县召开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对接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金融工作,进一步促进政企、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互动双赢。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并讲话。

会上,衡山农商银行与县科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至2024年期间,将投放信贷资金20亿元;10家县金融机构与1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8亿元。会议还为2021年县金融机构优秀单位和特殊贡献单位进行了授牌。

段晓赛指出,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依存、密不可分。一直以来,县内金融机构与衡山发展休戚与共,为衡山贡献了直接税收,提供了发展资金,衡山发展反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做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助力金融。他认为,政银企对接合作十分重要、很有必要。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要顺时应势,把握国家惠企政策的机遇,找准政银企对接、互动、合作的切入点,及时通报信息,加强项目包装,联动防范风险,争取将更多金融资源、更多信贷产品引入衡山。

段晓赛强调,金融和经济融合正当其时、潜力巨大。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全盘活。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市场导向、回归本源、优化结构,提高信贷投放,纾困小微企业,深化金融创新,走高效、便捷、创新的融合发展之路。他要求,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各尽其职、共同发力。金融是服务全县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以金融工作和政银企合作为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加强分析调度,搭建合作平台,维护金融秩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作全县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对接工作报告。县领导谭斌、袁晓斌、涂闻卿、阳涛、颜海峰、唐自立等出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