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信用村”(社区)授牌仪式

11月16日,衡山县“信用村”(社区)授牌仪式在县政府小礼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强调,要倡树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以诚信树人、以诚信立业、以诚信兴县,全力打造诚信衡山。

仪式上,县“信用村”代表、衡山农商银行、人民银行衡山支行负责人发言;福田铺乡福田社区等21个村(社区)成功创建为“信用村”。

段晓赛指出,诚信无价,务必高度看重。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诚信是政府工作的基础,诚信是社会治理的基点。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优化投资环境,增强衡山发展软实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段晓赛要求,诚信为本,务必扎实推进打造诚信政府,引领社会风尚。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强化信用意识,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给社会诚信、公民诚信、企业诚信树旗帜、立标杆。要引导诚信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人民银行衡山支行、县内金融机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信用评价,引导企业坚持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树立企业品牌。县金融办要畅通企业失信举报投诉热线,逐步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内控、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诚信体系。要塑造诚信个人,彰显信用价值。全面落实个人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探索建立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个人信用档案,加快推进个人信用记录的归集整合和共享共用。

段晓赛强调,诚信立身,务必强化举措要加强组织保障,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有序开展工作,在人员、经费上要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倾斜,支持信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创新示范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合力。要加强教育宣传,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正面典型,深入开展各层面的诚信教育;规范开展道德模范、诚信企业评选,树立社会诚信典范,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加强经验总结,发现、创新、提炼好的典型在全市推广应用,为衡阳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县领导陈昌义、杜燕妮、周龙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