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粮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行动

县商粮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6月21日上午,县商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群带领副局长吴贵湘、许岳秋一行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化服务”活动,全环节办理业务,了解群众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一楼综合窗口杨群详细询问了“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办理”的办事流程、材料要求、办理时效等,仔细察看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着装、服务态度等细节。为深度体验办事流程,杨群现场取号,来到综合窗口前,采取模拟办理的方式,递交了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等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对递交的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当场受理并迅速完成了受理环节流程。



活动中,杨群来到三楼县商粮局行政审批窗口,现场体验操作办理业务流程,并与局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杨群强调:围绕“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目标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一是流程要畅通。每项办事流程要形成商粮标准化服务模板;加强业务数据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形成信息共享。二是服务要优质。驻窗口工作人员要爱岗敬业,加强业务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三是问题要解决。建立窗口带班领导与工作人员的缺位补位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四是干群要满意。通过“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从5月下旬开始,县局班子成员分别以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坐窗办、倒推办等形式,依次到政务中心窗口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全面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拓展网(掌)上办事广度和深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