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进行时|司法公正护航企业发展,高效解纷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7月1日上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衡山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出现温馨一幕:作为同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相约向法院送来了锦旗,以此感谢衡山法院在涉企纠纷化解中的辛勤付出、为衡山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点赞。

据悉,该案系外地法院移送至本院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标的额为50多万元,并在我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我院接收到该案件后,考虑到涉诉双方均是民营企业,受经济下行和疫情等因素影响较大,为切实降低诉讼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同时考虑到两家公司已合作多年,现因货款未能及时支付产生纠纷,为进一步降低双方企业诉讼成本,维系双方后续合作可能,我院当即联系涉诉双方,组织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通过耐心释法说理,分析风险利弊,劝说双方互谅互让,换位思考,最终促成两家公司达成“以车抵债,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同时我院及时解除了对企业的财产保全措施,该案纠纷得以高效圆满化解。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上述案件正是衡山法院致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两面锦旗,既体现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一步,我院将契合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的有利时机,结合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等活动,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大局,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积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多措并举回应各类市场主体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多样化、强有力的法律支持,持续发挥司法保障护航作用,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