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进行时|司法护企春茶绿,乡村振兴皇茗香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采茶好时节。衡山县双全新村的“皇茶文化园”里,茶农们正在热闹地采着新茶。茶产业的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为保障辖区茶经济持续稳定发展,4月21日,衡山法院干警走进双全新村“皇茶文化园”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在实地了解茶企生产管理、用工关系以及经营模式后,衡山法院干警与茶企代表们深入开展座谈。

       沙泉法庭法官助理王小燕从涉茶案例出发,详细解读了买卖合同、企业融资担保中风险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茶企经营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纠纷产生。

        随后法院干警来到采茶现场,向正在采茶的茶农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并结合茶农的实际情况,与茶农“零距离”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茶农关心的劳务合同、借贷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提高茶农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一片茶叶,一抹茶香,可带动一个绿色朝阳产业。下一步,衡山法院将持续在服务保障茶产业上加强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延伸司法触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多元调处涉茶纠纷,为衡山写好“茶文章”贡献法治智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