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中医医院简介

  基本概况:衡山县中医医院成立于1972年,是一所集中西医临床医疗、急救、教学、中医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  

  人员情况:医院现有职工202人,其中在职职工188人,退休职工49人。在职职工中:专业技术人员170人,本科文凭34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33人。  

  收入情况:2014年全年总收入3456.28万元;其中业务收入2072.91万元,诊治门诊病人86102人次,住院病人4240人次。  

  科室情况:开放病床400张,门诊设有内科、外科、妇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针灸科。病区开设内一科、内二科、外妇科、骨伤科、急诊科、血透科6个科室。其中急诊科、骨伤科、脑病康复科、针灸理疗科四个科室为国家、省级特色专科;2010年8月新成立的血透科填补了我县血液透析诊疗项目的空白,配套开设的内二科,主要收治肾病及内分泌疾病患者,填补了县内无肾病专科的空白,实现了对尿毒症患者“一条龙”服务。  

  设备情况:拥有美国GE螺旋CT机和B超机和麻醉机,高档柯达CR系统、北京万东程控500MA遥控X光机,德国动态血压监测仪,韩国12导联自动分析心电图机,彩色经颅多普勒,西门子四维彩超、迈瑞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自动煎药机等系列先进设备。  

  业务情况:能开展脊柱后路手术、胃次全切除、胆囊切除、卵巢囊肿摘除术及子宫全切次全切术等高难度手术;同时与上级医院协作开展了泌尿系弹道取石、胆囊摘除等微创手术;与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合作开展检验项目,使绝大部分原来必须在省级医院才能进行的检验可直接在我院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