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讲评会

8月5日下午,我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讲评会召开。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晓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大力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增长、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内生动能不断增强、质量效益继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底线工作坚守有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和质量效益“双提升”。

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尹培国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形势,把准方向,砥砺前行,把各项利好条件转化为发展优势。他强调,要扭住重点,攻坚克难,奋力争先。要咬住争先进位这个目标不降格,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要抓紧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不松手,在项目保障上更加有力,在项目招引上精准发力,在项目谋划上增强功力。要瞄准产业转型升级这个方向不跑偏,着力抓好产业链建设,着力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提质承载平台。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点不停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要聚焦改善民生这个根本不懈怠,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守牢安全稳定这个底线不动摇,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防溺水、信访稳定、政府债务等重点工作,从严抓好安全生产。

尹培国强调,要强化服务,优化保障,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责任意识要更强,抓落实的执行力度要更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更优,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气场,全县上下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争先创优,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中贡献衡山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情况。县发改局、县科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商粮局、县统计局现场分别作交流发言。(刘永欢、曹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