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黄鸡及果蔬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召开

4月13日,衡山黄鸡及果蔬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衡山黄鸡及果蔬产业园项目建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志宏主持会议。

“衡山黄鸡”项目是我县2018年签订的一个“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引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湘黄鸡原种鸡场、年产5000万羽的屠宰加工生产线、大型冷库、冰鲜物流销售渠道、果蔬农产品批发市场、衡山黄鸡研究院、技术研发和服务体系等。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

会上,戴新贤听取了关于华隆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围绕项目推进具体事项进行了发言。戴新贤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衡山黄鸡”项目是湖南省确定的衡山县“一县一特”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最适合我县全域发展的乡村产业之一。他要求,要解放思想,以工业化的理念来抓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将华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当做衡山上市后备企业来培育。各相关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度;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要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要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戴新贤强调,要积极为该项目争资争项。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湘黄鸡的选种选育提供更多支持。各相关部门和华隆公司要将该项目作为富民工程来推进,在全县推广养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县领导颜海峰、谭斌等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