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助企纾困增效 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政”能量

近年来,县政协主动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县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优势作用,积极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4月17日,在湘江千吨级码头衡山港,记者看到,一艘自卸舶船正停靠在码头,通过传送带将砂卵石输送到岸上,一辆辆载满砂卵石的重卡汽车,在衡山港和县高新区之间来往穿梭,络绎不绝。

据了解,以往的衡山港码头功能单一、设施不完善,企业原材料供应完全依赖汽运。新冠疫情期间,物流货运行业因受管控,影响巨大。原材料涨价,运输成本增加,给企业带来沉重的负担。

在走访调研中,县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了解到企业相关诉求后,提交了关于提升港口硬件、拓宽园区到港口道路等建议,积极推动衡山港复苏运营,让一度沉寂的衡山港焕发出新生机。

“衡山千吨级码头的运营,给我们园区和企业带来了方便,原材料供应由原来的汽运改为水运,降本增效近1000万元。”湖南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艳说。

近两年,县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通过进园区、入企业、下乡村召开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并形成民情日志台账,共收集到群众意见100余条,及时向政协机关反映,转化为微建议、社情民意的有20余条。(胡程远、刘永欢、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