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有规范 进企入户促发展

5月11日,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进企入户”行动暨绿色生产资料推广活动走进湖南省衡山县白果镇长青社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绿色食品协会承办。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水稻和柑橘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进行面对面解读授课,向农户发放了绿色食品科普知识手册、绿色食品农药、肥料使用准则和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挂图等资料。

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是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执行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的科学依据。“进企入户”行动是提升绿色食品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落细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到田间地头的重要路径。绿色食品种植基地和大户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操作,规范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营造绿色食品宣传氛围,实现绿色食品优质优价。

据悉,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落实好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扩大绿色食品有效供给,提升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水平,衡山县农产品“二品一标”工作按照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的整体部署,在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扎实推进认证与监管相结合。目前,全县“二品一标”认证有效总数40个,其中绿色食品39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