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岭坡92岁老党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一名老党员,不管年纪有多大,都应按要求主动去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安全。”这是8月5日岭坡乡黄垅村一位九旬老人主动接种疫苗后说的一番肺腑之言。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綦子义,今年已92岁高龄,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早些天,在家门口看到村委会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去接种新冠疫苗,并免费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全程接送。綦老觉得,虽然自己年纪大了,走路不太方便,但是,作为党员,有必要也有义务起好带头作用。于是,他便向前来宣传和动员的村支部书记报了名,要求接种新冠疫苗。随后,在村干部的接送下,来到望峰卫生院,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对綦老的到来,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疫苗接种点医务工作人员均给予了热忱照顾,量体温、测血压等一系列必检手续到位后,为他顺利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留观半小时后,贴心叮嘱回家一定要注意休息。

连日来,岭坡乡除了每天坚持利用村村响、横幅、宣传单、微信朋友圈等宣传舆论工具向广大村民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外,还多次组织乡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逐门逐户宣传发动,并积极开展暖心服务活动,专门安排车辆接送,有力解决了行动不便村民接种行路难的问题。

据悉,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在我省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后,岭坡乡全力推进党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截至目前,全乡784名党员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721人次,接种率91.96%,还有11名党员在外地排队预约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