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唐年初深入贫困村督查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近日,中共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年初深入全县12个乡镇26个贫困村进行走访调研,重点督查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每到一个村,唐年初都实地进行察看,与村支“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等情况。

    

  图为唐年初在萱洲镇贺家山社区查看脱贫攻坚工作资料

  调研中,唐年初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两项工作正处于年末扫尾和备检验收的关键时期,一要抓实驻村工作,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落实驻村工作任务,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产业带动脱贫的发展思路,寻找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三要结合村情实际,进一步拓宽思维,创新模式,按时保质完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四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大力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两违两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为唐年初在萱洲镇杨柳村与村“两委”主干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图为唐年初实地察看店门镇茶源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