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解锁难题,跑出干部人才工作"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11月1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石中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调研。

"全县就业情况怎么样?人才引进总体情况怎么样?今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进度如何?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全覆盖推进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县人社局,谢石中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座谈会上,谢石中一行听取了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了全县人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就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才引进、干部档案专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

谢石中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人社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将每项政策不打折扣的落实到基层一线。

就下阶段工作开展,谢石中强调:

要紧密配合

人社、组织不分家,人社部门要加强与组织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协同做好事业单位干部管理、人才引育等工作;
   要扎实工作

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使业务更精;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将群众的利益最大化,使服务更优;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惠民政策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探索新机制、新措施,使工作更细;
   要分析研判

对共性问题要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及时推动工作,对个性问题要开展不定期研判,积极解决,避免问题积压;
   要加压奋进

人社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担子重、压力大,要进一步优化分工,分步骤有计划地推动创业就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