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先进典型

疫情当前 我们请战 走进疫情防控第一线—衡山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我志愿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第一线,随时进入隔离病区。我们将用精湛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1月29日上午,衡山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志愿请战仪式”,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申请加入这次特殊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衡山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内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定点医院,是全县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全院650余名职工在万家团聚之时,迅速集结,转身逆行,选择坚守,誓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奋战到底。

  院领导班子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班子成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部署,周密安排,与职工在一起,与病患在一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县人民医院6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以支部为单位递交“请战书”,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身先士卒,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作为主战场中的中心战场,肩负着救治患者的主要责任,自1月16日以来,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在岗,忘我工作,在战“疫”中高扬党旗。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副院长陈爱军主动请战,成立救治专家组,践行入党誓言,每天按时进入隔离区对患者进行会诊,坚守医院,及时研讨最新诊疗方案,动态掌握患者病情变化。

  53岁的陈月华是衡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也是一名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后,陈月华作为衡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骨干力量,一直坚守在一线。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再次披上“铁甲”,投入抗“疫”战斗,孙子出生近半月都未谋面。

  党员赵圆圆因长期劳累,身体不适,院领导要求其休息几天再来,但她拒绝领导的好意,申请再次上战场。

  “职责所在,责无旁贷!”内科支部委员、感染科护士长梁敏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回家吃过饭,肩扛使命,一往无前,母亲心疼女儿,要求送鸡汤到医院看望也被“无情”的拒绝了。

  梁敏护士长在介绍目前感染科隔离区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时,眼含热泪哽咽地说:“他们真的非常辛苦!进入隔离病房后,不能经常喝水,不能上厕所,因为穿脱隔离衣非常复杂耗时,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一天下来,防护目镜戴得脸上一道道很深的箍痕,有的甚至捂出了疹子,又痒又疼也不能抓;因为病房要通风,正值严寒季节,病房的温度较低,又很容易感冒......但他们没有一点怨言,也从不说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