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先进典型

衡山县老干部(老年)大学举行“庆八一、颂长城”座谈及文艺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29日,衡山县老干部(老年)大学组织全校退伍老兵开展了“庆八一、颂长城”退伍老兵座谈及文艺联欢会。

 

  座谈交流,共抒美好情怀

  座谈会上,县退休老干部和老兵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退役老兵代表周俊文深情回忆过去在部队的工作生活,讲述了军队的作风纪律。县退休老干部朱海清向老兵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并赋诗一首,大力歌颂我县此次抗洪救灾中,军民干群万众一心保家园,众志成城战洪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为先锋”抗洪精神。

  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旷国华向退役老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符汉文向退役老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退役老兵代表周俊文回忆军旅生活

  县退休老干部代表朱海清向老兵致以节日问候

 

  自编自导,展现老兵风采

  座谈会后,老干部(老年)大学举办文艺颂军联欢会,近八十名师生和退役老兵,以合唱、对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演泽了《当兵的人》、《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十五的月亮》等文艺节目,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2载建军历程的历史沧桑,讴歌建军以来取得伟大成就。

全体老兵齐唱《人民军队忠于党》

  文艺队成员合唱颂军

  退役老兵刘秀英演唱云南民歌

 

  诗画长廊,讴歌军人本色

  县老干部(老年)大学在会场举办了诗画颂军活动,表达敬军爱军之情。活动共征集17首诗词、25 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均由学员们自主创作,作品或刚劲飘逸,或遒劲古朴,或豪放壮美,深情回顾了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对人民军队和国防事业的崇敬、忠诚之情。

  诗画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