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疫情,衡山县党员干部带头向宴席说“不”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要与亲友打好招呼,以电话吊唁最佳,不设席待客;家人及帮忙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每日由乡村医生测量体温……”1月24日,店门镇新田村一村民的父亲因病去世。当天,店门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他家,劝导丧事从简。该村民意识到防疫的重要性,从简办理丧事。 

  贯塘乡新塘村87岁的老党员刘训哲,原定于1月30日为孙子操办婚礼,知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后,他表示,“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并主动劝说家人,延期举办婚礼。 

  福田铺乡石东村干部赵建军原定于1月30日为其子举办订婚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亲戚朋友说明情况,取消宴请,择期再办,他向亲家这样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村干部,要主动为村民作出榜样”。经过村干部带头和劝导,打算近期办酒的村民都打消了念头,近期共取消或延期红喜事3起,简办丧事1起。 

  1月30日,江东乡白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铁珍在社区巡查时,碰到正准备聚会的退伍老同志,他立即上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取消聚会。“大家天南地北的,好不容易过年才能聚一次”“人都来了,怎么就要走呢”“聚不聚是我们自己的事”,有的老同志还不理解。刘铁珍耐心沟通解释,最终几位老同志取消了聚会活动。近期,刘铁珍带领白龙社区干部成功劝导取消酒席活动12起。 

  永和乡松坳村党员文庆丰主动将儿子婚宴推迟;龙凤村党员刘代湘主动从简办理妻子丧事……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聚集、不串门、不访友、不聚会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我们有义务做好表率。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不办或延期宴席,劝导取消红喜事宴席173起,延期举行婚宴153起,简办丧事2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