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补钙·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那个爬火车、断铁轨、毁桥梁、夺机枪、打得日军鬼哭狼嚎的铁道游击队政委李正的形象就跃然而出。电影中李正的原型之一叫文立正,他就出生在我们衡山东湖镇天柱村。"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为衡山县教育系统的学员带来了精品党课《抗日英烈文立正》。听到感动之处,学员们不禁眼眶湿润,为英烈的事迹感怀、悲恸。

为深入贯彻《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推动全县党员全员轮训工程落实落地,县教育局举办了衡山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培训对象包括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实验小学、白果中心学校等学校普通党员共计153人。该培训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学员们带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解读》、《党风廉政教育》等专题辅导以及系列精品党课,将集中理论教学、现场体验教学、互动交流教学等方法相结合,涵盖了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业务技能培训等多种类别的课程。为期2天的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系统党员的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也为全县党员全员轮训工程的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据悉,衡山县自制定《衡山县贯彻落实<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以来,全面实施党员全员轮训工程。一是深挖本地红色资源。通过"1+2+N"模式,以党校为中心,打造了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唐群英故居两个市级党员教育培训(党性教育类)示范基地,还将打造县档案馆、康王庙旧址、岳北农工会旧址、文立正故居等一批县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二是建立培训师资库。从各乡镇、各县直机关单位和现场教学基地中,分6个类别选拔讲师、讲解员55名,培育一批党员教育培训"金牌讲师""金牌讲解员",今年全县各级党员教育培训邀请讲师、讲解员授课达40余人次100余堂。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收集摸排各乡镇、各县直机关单位、各行业系统党员教育培训需求,规划了涵盖发展对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27个培训班,目前,全县已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卫健系统预备党员培训班等18个培训班,培训期数达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