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10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我县关于加快综治视联信息系统暨应急指挥系统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全省“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精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抓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加快现代化新衡山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维护祖国的完全统一,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要抓铁有痕,落实有力,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总纲抓好落实落细。要引导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认真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广泛宣传;要明确目标抓落实,重点围绕“四新”领航“五兴”筑基“六强”赋能,争当排头兵,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责,科学配置力量,积极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综治视联信息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整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建设工作。要加强行业管理,扎实做好标准化建设,明确工作目标,快建、建好综治视联信息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做好这两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心关爱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是规范和完善义务教育的必然。要结合实际,抓好“一校一策”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宣传,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工作预案,积极稳妥的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