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衡山县:“云课堂”为千名基层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

“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听了老师的讲课,我发现我们社区也具备碳汇林业‘交易’的潜质,原来商机就在身边啊,看来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有新路子了。”12月21日,衡山县福田铺乡福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新民在谈到对正在进行的衡山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云端”直播培训的感受时,兴奋地说道。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基层干部队伍,衡山县委组织部结合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运用“互联网+”培训模式,举办了衡山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云端”直播主题培训班。全县全体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各农业龙头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基层行政执法人员,两新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干部近2000人分别在25个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工作部署会

各培训分会场


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从12月20开始启动,至12月25日结束,为期6天,分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期进行。其中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主要面向农村基层干部,重点讲授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农业项目与农产品开发、创新农村基层治理、互联网+现代农业、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内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主要面向城市基层干部,重点讲授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文化旅游与城市品牌建设、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等内容,授课讲师主要是来自市委和上海、浙江重点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

为确保培训组织有序、取得实效,培训班开班之前,衡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各乡镇、各相关职能相关负责人和技术操作人员召开了培训工作部署会议并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期间,组建了5个督查组和1个技术指导组,深入各培训现场开展全程实地督查指导。“培训现场纪律很好,大家学得很认真,参学率很高。”第一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时这样说。

“这次培训覆盖面广,授课老师专业权威,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切合实际,还不用长途奔波。这样的培训班以后要多举办一些。”受训的基层干部纷纷为这次培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