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

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2月21日20时起,衡阳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既是对千家万户生产生活的严重阻碍,也是对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严峻挑战,更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重大考验。为了衡山百姓的安康,让我们再一次吹响集结号,众志成城、迎雪而战,积极投身到“保民生、保能源、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保支撑”各项工作中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除雪减灾。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健全完善应急机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身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攻坚战。要迅速开展风险大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调动人员力量进行细致摸排,进行安全防范管控。要迅速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精准会商调度、及时督查通报等制度,随时进行预警、随时进行处突。要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细致划分责任区,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筑牢抗击冰雪的钢铁长城。
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党员领导干部要彰显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雪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盯“防交通事故、防小火亡人、防一氧化碳中毒、防地质灾害、防生产安全事故”五防目标,落实“两加强三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人员、装备、行动到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加强协调,用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要求、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广大共产党员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站在抗击冰雪最前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就近就地到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机关院落、小区校园、养老福利场所等扫雪除冰行动。乡镇、村(社区)党员要积极开展走访困难群众、宣传普及安全常识、救援救助受困人员、义务志愿服务百姓等活动。要带头从清扫自家“门前雪”做起,动员亲戚、朋友、同事、邻居共同清雪除冰,形成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带头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寒雪无意,人间有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共抗冰雪,用奉献点燃光和热,坚决打赢这一场抗击冰雪的阻击战!
 
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