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省市新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

8月4日上午,在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秦国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会议。

秦国文指出,思想松懈是疫情防控最大的隐患。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防控措施落得细之又细,切实把力量沉到社区、沉到关卡、沉到一线,聚焦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对重点人员排查一个都不能疏漏、一刻都不能松懈,对重点场所防控一点都不能放过、一丝都不能怠慢,所有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所有部门必须无条件协同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

秦国文要求,要认真抓好“十个到位”,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应急指挥要到位,坚持并不断完善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保持扁平化、高效率、快节奏运行。二是信息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2小时内信息推送到位、6小时内人员管控到位、12小时内核酸检测到位的要求。三是网格化管理要到位,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四是哨点作用发挥要到位,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到人物同防、应检尽检。五是院感防控要到位,医疗机构要管好“三道门”,管好“三类人”,盯住“两个薄弱点”,切实防止人员交叉、场所交叉、物品交叉。六是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到位,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和“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制度。七是重点场所防控要到位,坚决守好站场、景区景点、密闭式场所等关键防线。八是应急能力准备要到位,切实做好应急队伍、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工作经费保障。九是疫苗接种组织发动要到位,加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十是防疫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要关心到位。

秦国文强调,要高度戒备,把外防输入抓得严之又严,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入衡、返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标准培训、演练,从实践中明晰和掌握标准,确保一丝一毫一时都不能降低。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政策、标准和要求家喻户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防线,严格督查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杨洪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