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依托“组工讲(论)坛”,打造组工铁军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4月23日上午,衡山县委组织部2020年“组工讲坛”开讲。

本期“组工讲坛”主要学习党内法规、条例等,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文件,分别由基层办、研究室、干部监督组、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同志主讲。

为了充分发挥好“组工讲(论)坛”学习平台的作用,培养出一批业务“专家”,打造一支组工铁军,下阶段,县委组织部还将继续组织分专题辅导和学习相关文件、条例、规定等,分组室经常性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讲坛活动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衡山县动员会会议精神,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充分发扬组工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据悉,为拓宽组工干部的视野、丰富知识结构、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衡山县委组织部自搭建常态化的学习平台以来,坚持聚焦组织工作实际,通过外聘内请,创新“讲(论)坛”开展方式,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找差距、补短板的浓厚氛围。目前,“组工讲(论)坛”已成为衡山组工干部常态化的“充电器”和“加油站”,每名组工干部都在为建设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办”的组工铁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