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解读《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 (2020年版)》

《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山政办发〔2020〕43号)已经发布,就相关重点,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有关负责人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加强衡山中心城区环境噪声管理,提高声环境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区整体管理水平。

二、出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十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划定本行政区域内各类声环境质量标准的适用区域,并进行管理。

三、主要内容

《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由八部分组成,具体为适用范围、声环境功能区执行标准、声环境功能区分类、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结果、监督与管理、本《声环境功能区划》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进行调整、本区划文本及图件不作为行政区域定界依据、附件。

1.适用范围:对衡山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的适用范围进行了说明。

2.声环境功能区执行标准:对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等级及各级的声级限值进行了说明。

3.声环境功能区分类:对声环境功能区的使用功能特点和环境质量要求进行分类,并作了详细说明。

4.衡山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结果:对衡山县各类功能区划分个数及面积进行了说明。

5.监督与管理:明确了各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范围。

6.本《声环境功能区划》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进行调整:对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7.本区划文本及图件不作为行政区域定界依据:本次划分内容仅限于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不作行政区域定界依据。

8.附件:对各类功能区的边界范围进行说明,在地图上标注各类功能区划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