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衡山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山政告〔2023〕1号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升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能够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根据《衡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与监督暂行办法》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县级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2023年2月17日截止。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民生实事征集既注重全局性又兼顾可行性和普惠性,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现实财力,重点选取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科技文化、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劳动保障、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便民服务、养老服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既可以是工程项目,也可以是政策性保障措施建议意见。

四、征集方式

(一)网站征集:登录衡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建议项目”栏目,提交建议意见。

(二)信件征集: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纸质件)邮寄至: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421300;地址:衡山县解放南路99号1栋108室;收件人:吴刚;联系电话:0734-5813385,信封注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三)邮箱征集: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8267327@qq.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和发件人联系方式。

五、项目应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和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按程序选取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建议项目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形成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县人大会票决通过后,于2023年组织实施。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附件:衡山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衡山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