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衡山县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衡山县信访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衡山县信访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  

  2.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3.协调处理跨地域、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乡镇和部门信访工作。 

    4.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5.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对违反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条例》有关规定,不依法履行职责或滥用职权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批评教育,提请执法执纪机关予以追究。  

    6.维护信访工作正常秩序。对违反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条例》的规定而滥用权利的信访人,予以批评教育直至提请有关部门、单位依法依纪处理。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衡山县信访局是中共衡山县委员会、衡山县人民政府主管信访的党委部门,属于正科级全额拨款单位。至2018年12月底,局机关共有编制15名,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在编11人、离退休2人;现有公务车辆1台。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中共衡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衡山县信访局职能配置、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山编通字[2002]29号)、《中共衡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衡山县信访局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山编字[2015]8号)和《中共衡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衡山县信访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山编字[2017]24号)核定,信访局内设办公室、办信股、督查室、复查复核股等4个职能股室;下设衡山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1个正股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纳入我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是信访局本级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衡山县信访局收入决算总额为280.7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结余5.69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75.0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8年衡山县信访局支出决算总额为280.7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16万元,降低3.8%,主要是上年度结转结余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0.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71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20万元,占37.5%;项目支出165.17万元,占58.8%;结转结余10.34万元,占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0.71万元,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16万元,降低3.8%,主要是上年度结转结余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8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0.3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34万元。

六、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07万元,占比37.6%;商品和服务支出63.11万元,占比2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20万元,占比39.1%

  衡山县信访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衡山县信访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衡山县信访局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1. 工资福利支出101.0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8.00万元,津补贴33.71万元,奖金11.73万元,伙食补助2.51万元,养老险吧2.28万元,医疗保险1.42万元,其他社保0.75万元,住房公积金5.75万元,医疗费0.55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63.11万元,其中办公费9.85万元,印刷费0.73万元,咨询费0.31万元,水费0.28万元,电费0.38万元,差旅费27.96万元,维修费0.20万元,会议费1.12万元,公务接待0.76万元,劳务费0.32万元,委托业务费2.85万元,工会费3.35万元,公务用车3.26万元,其他交通费8.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0.8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20万元,其中生活补助58.87万元,奖励金47.33万元。 

   4.年末结转结余10.3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共4.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76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车运行维护费3.26万元,较2017年决算三公经费数3.48万元增加0.76,增加21.8%。经费总体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信访特别防护期多,公务用车使用频率增加,油耗及维护保养费用增加。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63.11万元,比2017年减少68.73万元,主要是重大信访维稳项目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为应急保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8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

 2018年我局重点项目有信访维稳项目、信访大厅项目、信访联席会议项目等,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评价结果为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08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衡山县信访局 

  201999日 

衡山县信访局2018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