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决算公开说明


2020年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实施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负责制定湿地公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计划;负责对湿地公园规划控制区内的建设、规划、开发、经营活动进行监管;协调湿地公园与周边乡镇、村(社区)的关系。

3、负责湿地公园内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湿地公园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生态旅游等事务;负责园内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和疫源疾病的防控工作。

4、负责湿地公园资源调查和监测工作;管理湿地科研成果、数据和资料,并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调查和监测结果。

5、负责湿地科学知识的科普教育、参与国际国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的交流与合作。

6、协助争取、筹措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和管理资金;对授权的相关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组织实施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设施配套、房地产、生态旅游开发及其它项目,并予以管理。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内的林业林政、渔业渔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等工作。

8、完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股、资源保护股、科研监测股、政策法规股、科普宣教股6个机构,下设永和与萱洲2个湿地保护管理站,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名,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19人,离退休0人,公务车辆1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决算为809.33万元,支出决算为809.3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65.18万元,增长8.76%,主要是因为上年项目有结存款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809.3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28.29  万元,占 90%;上年结转81.04万元,占10%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618.3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4.3万元,占 13.63 %;项目支出 534万元,占 86.36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28.29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 394.56 万元,增加 41.44 %;财政拨款支出 618.31万元,减少45.00万元,减少6.78%,主要是因为2019年度结转结余5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618.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45 万元,减少 6.78 %,主要是主要是因为财政、审计财评终审结果未出,造成工程款未结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618.31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15万元,占0.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8 万元,占1.42%;卫生健康支出3.86万元,占0.62%;农林水支出605.5万元,占97.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91.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618.3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23.28%,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1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8.8 万元,支出决算为 8.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保开支。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 4.4 万元,支出决算为 3.8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73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机关工作人员的医保开支。

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5 万元,支出决算为 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支均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湿地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 95 万元,支出决算为 600.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32.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支主要列入了湿地保护专项经费中,项目资金增加,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4.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3.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6.63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 11.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3.3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3 万元,支出决算为2.49   万元,完成预算的 83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2.5 万元,支出决算为 1.99万元,完成预算的 79.6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三公"经费,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1.06 万元,增加 1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公务接待增多,但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0.5 万元,支出决算为 0.5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三公"经费,没有超支,与上年相比持平,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三公"经费,没有超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99 万元,占 79.92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5 万元,占 20.08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99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6个、来宾331人次,主要是关于建设湿地公园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5 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日常加油、维护保养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6.37%。组织对湖南衡山萱洲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建设,打造良好区域生态湿地系统,有效保障区域生态平衡,推进湿地文化传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提高区农户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已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1.27 万元,增加 12.7 %。主要原因是:年底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多。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0.22 万元,用于召开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会议,人数为20人,内容为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开支培训费 0 万元;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33.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69.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95.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69.3万元。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3.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3.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1 辆,价值 27.11万元,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1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湿地公园的日常巡护;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2020年度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实施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负责制定湿地公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计划;负责对湿地公园规划控制区内的建设、规划、开发、经营活动进行监管;协调湿地公园与周边乡镇、村(社区)的关系。

3、负责湿地公园内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湿地公园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生态旅游等事务;负责园内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和疫源疾病的防控工作。

4、负责湿地公园资源调查和监测工作;管理湿地科研成果、数据和资料,并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调查和监测结果。

5、负责湿地科学知识的科普教育、参与国际国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的交流与合作。

6、协助争取、筹措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和管理资金;对授权的相关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组织实施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旅游开发及其它项目,并予以管理。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内的林业林政、渔业渔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等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股、资源保护股、科研监测股、政策法规、科普宣教股6个机构,下设永和与萱洲2个湿地保护管理站。

(三)人员编制情况

2020年末,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共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4人,其中在编10人,临聘4人。  

二、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系保障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基本支出84.3万元,较上年减少34万元,减少28.74%。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73.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63%,较上年减少40.51万元,减少35.68%;日常公用经费11.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37%。

三、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2020年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主要对退耕还湿项目灾后恢复重建、湿地广场二期巡护栈桥项目建设、湿地管护站、湿地科普宣教项目及湿地科研监测项目进行具体的项目实施工作。2020年项目支出534万元(包括上年未结工程项目款,实际2020年项目支出250万元),总体比上年减少11.01万元,减少2%。其中:县级资金全年预算数195万元,全年执行数186.5万元,执行率95.64%。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全年预算数65万元,全年执行数63.5万元,执行率97.69%。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政府决策部署,积履行职责。2020年将管理处"绿水绕青山候鸟变留鸟——湖南衡山国家湿地公园‘双长’共治改革探索"的案例,成功向省委改革办申报"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完成湿地广场二期巡护栈桥项目建设;完成衡山县退耕还林还湿项目灾后恢复重建。

1、打造良好区域生态湿地系统,有效保障区域生态平衡。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一是通过改善水质环境,为鱼类"三场一通道"保护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对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二是通过采取一系列的生态保护和湿地恢复工程措施,增加了生物栖息地的面积,改善现有生物栖息地环境,有利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三是通过优化湿地类型,提高湿地质量,增加了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不断完善湿地生态系统。同时也提高了湿地生态系统涵养水源、均化洪水的能力。

2、推进湿地文化传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通过湿地公园日常科普宣教工作,大力推进生态自然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下、室内室外、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等形式的湿地科普宣教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湿地文化知识和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提高区域农户经济收入。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过程中,随着科研、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化和生态旅游的发展,湿地公园成为了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一是直接提高了衡山县的知名度,吸引诸多专家、学者、游客及媒体都纷至沓来;二是开展生态旅游,带动了与旅游业相关的吃、住、行、购、娱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来源。

4、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通过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降低污染源,提高其环境卫生意识,改善了农村面貌,促进了区域居民生活环境日益改善,实现环境的良性循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我处预算整体支出虽然保证了各单位的正常运行和职能履行,但在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一)单位专项建设经费未在本单位年初预算中体现,由县财政直接进行预算。我单位只是预算单位经费部分。

(二)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尚需完善。目前单位预算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两部分组成,财政对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预算实行定额标准管理。公用经费按定额进行分档预算,标准的确定与实际执行差距较大,追加预算困难,导致产生公用支出挤占项目经费的情况。且我单位有一辆公务用巡护车,但未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以及单位临聘人员的基本开支均未纳入经费预算。

(三)预算精细化管理推行难。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是对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监督,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由于单位预算资金本来就有限,而财政预算对于有些资金没有给足,比如住房公积金、社保等,实际支出大大超预算,一些突发事项没有资金来源,导致预算执行难以完全精细和科学。

(四)为了保证预算管理的严肃性,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单位要更进一步明确和各项职能,力争在县财政按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预算安排,让预算编制管理上更精细化、科学化,确保各项开支更规范、合理。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部门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公开,接收社会监督。

七、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3.2020年度县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0分


预算配置


10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局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5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5



过                                                                                                                          程

60分


预算执行


20分


预算完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5


预算控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3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0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


"三公经费"控制率

7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7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4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过                                                                                                                                       程


60分


预算管理


40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5


产出及效率


30分


职责履行


8分

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

8

根据市绩效办2019年对各部门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考核分数折算。
该项得分=(绩效办对应部分考核得分/该部分总分)×8。

 

 8


履职 效益


22分


经济效益

10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社会效益

 10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单位:万元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20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25 

 14

56% 

经费控制情况

2019年决算数

2020年预算数

2020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1.43万元 

 3万元

 2.49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0.5万元 

0.5万元 

0.5万元 

2、出国经费

 

 

 

3、公务接待

0.93万元 

2.5万元 

1.99万元 

项目支出:

545.01万元 

106.19万元 

534万元 

1、湿地保护项目中央资金

467.56万元 

40万元 

259.05万元 

2、湿地保护运行维护专项

15万元

30万元

30万元

2、省级专项资金湿地保护

62.45万元 

36.19万元 

244.95万元 

公用经费

4.76万元 

10万元 

11.27万元 

其中:办公经费

3.33万元 

2万元 

0.78万元 

水费、电费、差旅费

0 

2万元 

3.34万元 

会议费、培训费

0 

0.5万元 

0.22万元 

工会经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等

0

3万元

4.71万元

公务接待及公车运行维护费

1.43万元

2.5万元

2.22万元

政府采购金额

——

 

333.99万元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调整

——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20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

实际规模(㎡)

规模控制率

预算投资(万元)

实际投资(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0 

 0

 0

 0

 0

 0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和市级专项资金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2020年度县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湿地保护项目资金

负责人

及电话

刘海霞13875741662

县级主管部门

县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60万元 

250万元 

96.15% 




其中:中央、省、市补助

65万元 

62.5万元 

97.69% 




 县级资金

195万元 

186.5万元 

95.64%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260万元 

250万元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正常运行情况



考核验收


100%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情况



验收完成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按时完成


100%

 

成本指标

监督管理



监管到位


100%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影响情况

100%

 

绩效指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环境效益


 

环境改善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性


 

 

持续影响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情况


 

满意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市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各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县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附: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2021年9月14


相关阅读: